2020年1月 AMEN


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
新年蒙恩
 
上帝的兒子,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。」(馬可福音1:1)  
 
2019,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極不容易的一年,我們似都比過去更期盼,在新的一年會有一個新的開始。 工福的同工這段時間,也在檢討我們的事奉生命,思考該如何回應這個時的需要。 在大學商學院任教多年,學生均來自不同的行業背景,每在學初,筆者也會請同學給大家介紹所任職的公司,並回答兩個簡單的問題: “what do you do?”  “what does it matter?” 要描的工作和職,學生大多沒有困,但當要回答自所做的有何重要時,即使已工多年,能說得清的卻沒有幾人。 作為事奉主的一群,我們說的是「為主擺上了生命」、「順服主的帶領」、「每天在為主而活」,然而,當主同樣問我們這兩道問題: 你做的是甚麼?(what do you do?) 你所做的有何重要?”( what does it matter?)又如何回應這位為我擺上了生的主?
 
上帝的兒子,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。」(1:1) 這是馬可福音給筆者的提醒。工福關懷貧窮鄰舍,開辦再培訓課程、推生命師傅計劃、提供戒賭復康服務、籌辦嘉年華會、擺設街站、安排社區探訪、舉青少年活動、做講座、帶遊戲、當輔導……,這些都是我們為鄰舍所做的工作。 然而,工福是一所福音機,「福音」才是我們存在的原因。 馬可在整部福音書記述耶穌基督所作的工,第一節就強調祂所展開的是「福音」工作,「福音」的重點不是工作本身,而是透過所做的事讓人認識耶穌基督、相祂、接受祂的拯救。 忙碌,也許是我們真實的生活寫照,但假如每天在忙卻沒有讓鄰舍認識耶穌基督、沒有因你的事奉而看見基督的真實、沒有因你的生命而接受救恩,那就要留心,每天忙碌地做的事究有何重要? 你的工作是否遠離了「福音的起頭」?
  
新年伊,願我們都認真思考過去的服侍,我們生命所呈的是忙碌還是福音? 要作一個傳福音的人,就別讓忙碌取代了福音。 在太平盛世,我們所傳的是「悔改」的信息;在黑暗紛亂的日子,我們所傳的同樣是叫人「悔改」的道。 「悔改」原文的意是「回轉」,2020,求主堅固你我手所作的工,更給我們智去分辨何最要緊的事,回轉福音的起頭,叫人從我身上看見基督,相信基督,得著基督。阿門。
 
 主愛常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 
20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