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窮家庭關顧事工



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祂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宣告:
被擄的得釋放,失明的得看見,受壓迫的得自由。 (路 4:18)

我們在元朗、深水埗、鴨脷洲及旺角區開設地區中心,與地區教會和團體機構合作,為基層人士及家庭提供 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及心靈支援,關心他們的身心靈需要,藉各項服侍傳福音,分享基督的愛。


服務內容

  1. 愛心糧倉

    為有緊急需要的基層人士及家庭提供短期的食物援助,跟他們建立信任關係,了解他們身在困境之中的感受和需要,持續陪伴及支援他們,與他們一起共渡難關。

  2. 節期探訪行動

    與地區教會和團體合作,定期組織義工一起走進社區,分小隊探訪基層家庭及長者,細聽基層人士的心聲,跟他們分享福音,讓他們認識和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。

  3. 兒童及青少年成長項目

    為關注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需要,我們跟教會和團體緊密合作,籌劃多元化的活動,引導他們擴闊眼界、發揮潛能,展現神賦予他們的生命力。

  4. 婦女發展項目

    婦女有無限的潛能,需要有發揮的機會,以持續成長。按她們的特性和需要,我們推行多項發展活動和訓練,凝聚她們,促使她們建立自信、助己助人和與人合作,並發揮潛能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社群。

  5. 家庭支援服務

    我們跟基層家庭建立持續的關係,在他們有需要時,可及時給予具體的支援,包括物資轉贈、小型維修及家居清潔等。

聯絡及查詢

  1. 鄰舍關懷中心
    地址
    九龍長沙灣元洲街290-296號西岸國際大廈8樓802室
    電話
    27456383
    電郵
    [email protected]
  2. 元朗惠群天地
    地址
    新界元朗屏山孖峰嶺路16號
    電話
    24701973
    電郵
    [email protected]
  3. 好鄰舍天地
    地址
    香港鴨脷洲新市街30號 (鴨脷洲浸信會內)
    電話
    25558938
    電郵
    [email protected]



生命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