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 AMEN


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一位先知門徒的妻子哀求以利沙說:你僕人我的丈夫死了,你知道你的僕人是敬畏耶和華的。現在債主來要抓我的兩個孩子作他的奴僕。」(列王紀下4:1)   
 
感謝主,不單讓我進入工福事奉,這一刻我的感恩,是因為祂讓我發現自己深深地愛上我所服侍的機構。 我愛這個團契,更愛這裡的每一位同工。 或許,這份愛平日自己也不太察覺,但當試煉來到,才知道這份愛是那麼真、那麼深。 想起列王紀下第四章記載一個窮寡婦的故事。 婦人的丈夫原是跟從先知以利沙的門徒,卻不幸身故,婦人頓失倚靠,成為了寡婦,帶著兩個孩子,根本無法應付生活的需要。在那個時候,假如你償還不了所欠的債,債主就會把你的孩子賣作奴隸以抵償。 窮寡婦當時的情況正正就是這樣,債主將要來抓她的兩個兒子賣作奴隸。 窮寡婦哀求以利沙幫助,是因為她實在深愛自己的孩子,不捨賣掉他們,寫到這裡,我哭了。 
 
從去年六月社會事件開始到近月爆發的疫症,工福的財政狀況早已亮起紅燈。 作為總幹事,機構的經濟,我實在是責無旁貸,也必須保護在這裡服侍的每一位同工。 然而,這段時間,每當要跟別人分享工福的經濟需要時,總有人把「建議」當作「奉獻」給我,叫我不用這樣來募捐,只要把同工裁減就可以了,減10個人每月就省掉10萬,少20個人就可少籌20萬。 明白他們的好意,但每次聽見這些說話,心裡也有著一份錐心刺痛。 因為,每一位同工都是上主託付給我所關顧、牧養的生命,我實在視他們如同我的孩子。 就如窮寡婦一樣,不會捨得把自己的孩子賣掉。 
 
以利沙沒有讓寡婦把孩子賣掉,卻藉她的信心行了一個神蹟,解決了經濟困難,細看這個神蹟,當中不單有她兒子的參與,更有很多鄰舍的參與。今天,我同樣呼求主給工福一個神蹟,不單讓同工們可以見證得到,也藉著您的參與成為這個神蹟的一個重要部份。願工福可以在逆境中繼續活出有信、有望、有愛的生命見證。
 
願 主恩豐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0年3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