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 AMEN


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?」(約21:15)
 
四月,是記念主受難與復活的日子。 感謝主,給我們在絕望中看見盼望,因著您們的關懷、代禱和多而又多的愛,工福可以繼續在貧窮人當中見證基督,傳遞盼望,服侍祂所愛惜的生命。 作為機構總幹事,過去這兩個月,我得承認自己的軟弱無能,當想盡了辦法、做盡了當做的,就只能宣告我的軟弱、宣告祂的主權。感謝主,祂,一直都在。祂更藉著您們給我醫治、給我看見不可能的神蹟。 工福並不是屬於我們任何一位的,這是主親手建立的團契,是祂自己的工作,因祂的憐憫,我們才可以在這裡與祂一起同工,為的是成就祂的旨意,能服侍,全是恩典。
 
重讀約翰福音21章15-17節,一段十分熟悉的文字,耶穌再一次問經歷了沮喪、無力、甚至絕望而再一次被醫治、親身經歷神蹟的彼得,說: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?」 不知為何,我竟流下淚來。今天我所看見的,是主針對彼得的軟弱而說的話。 他因沮喪、無力、甚至絕望而回到提比哩亞海邊重操故業,覺得自己不配再跟從主,彷彿也在跟我說話。 感恩的是,看透人心的主知道彼得的需要,一連三次地問他:「你愛我嗎?」 叫他明白,這一切都不比對祂的愛重要。 事奉,是我們對主愛的回應,不是因為平順通達而服侍,更不因為沮喪無力而放棄,因這些都不比我們對主的愛更深。
 
當彼得三次回答主的提問,道:「你知道我愛你。」(21:15、16及17) 他肯定自己是愛主的。 然而,值得注意的是,主耶穌對他的回應:「你餵養我的小羊」、「你牧養我的羊」、「你餵養我的羊」。 原來,「愛」不是停留在嘴唇上,而是帶著行動的,去服侍主所託付、交給我們的群體,去餵養、牧養他們。 彼得本是打漁的,今天要去餵養、牧養主的羊,這是「順服」,為主作更大的承擔。 或許,主今天同樣問您: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?」 您也知道自己是愛祂的。 那麼,您看見祂所託付、交給您去餵養、牧養的群體嗎? 您願意順服這位一直愛您、為您擔當一切的罪,並且為您死在十字架上的主麼?
 
復活節所帶來的是出死入生的盼望,當我們仰望主的時候,祂不單在問:您愛我嗎?祂更在吩咐我們順服,去餵養、牧養祂的羊。 求主幫助,願祂的旨意在我們身上成就。
 
祝 主恩滿溢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主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歐偉民博士  謹
 2020年4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