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 AMEN


 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」(箴言4:23)   
 
事奉者的生命,看似是與人同在的生命,卻又多是孤單的生命。 當機構或堂會在社區的服侍逐漸得到認同,隨之而來的就是排山倒海的工作,在忙碌的事奉中,人不難得到掌聲與認同,但卻容易失去對身邊人的愛。當大家各有各忙,人就會越來越孤單,然而,孤單不可怕,怕的是孤獨。 面對別人多而又多的需要,無間斷地回應就是主所要的忠心麼? 委身的服侍就是要把自己的真實需要也置之不理麼? 事奉的人又有多少時候去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?
 
讀著路加記述主耶穌在加利利、猶太傳道的一段文字,祂在安息日教導眾人、治病趕鬼、呼召門徒、潔淨麻瘋的人 (路加福音4-5章),耶穌的名聲就不斷被傳開,當時還有一大群人來聚集想聽祂講道,也希望耶穌醫治他們的病 (路5:15)。事奉,是回應呼召,卻不是盲目地追求忙碌或存在感;被需要、被擁護、被愛戴,也許是真實的狀況,但主並沒有立刻回應眾人的要求,「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」(路5:16) 事奉不是要甘心受苦、盡心竭力的麼? 為何大有能力的主不立即回應人的需要呢? 想起箴言的提醒: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」(4:23) 路加沒有記下耶穌當時的感受,只描述祂的行動,就是放下手上的工,離開人群,退到曠野,去禱告,細聽內心的聲音,把心裡面的感受、情緒藉著禱告帶到上主面前。 耶穌是完全的神,也是完全的人,在忙碌、疲累,被需要、被擁護、被愛戴的時候,祂給我們的榜樣是:要保守自己的心。
 
事奉者的生命,是經歷愛、活出愛的生命;或許有時是孤單,卻不應是孤獨的生命。在我城要通過新法案的前夕,我們離開了人群,放下了原本放不下的基層家庭、社區探訪、福音戒賭、生命師傅、婦女關懷、職業再培訓……等等本地宣教的服侍,退到主面前,面對真實的自己,聆聽內心的聲音,被主觸摸,彼此流淚禱告。 事奉,是見證基督,願主堅立這個跟隨祂、事奉祂的團契,即使在忙碌、疲累,甚至是被需要、被擁護、被愛戴的時候,也要切切保守自己的心。 在一切彷彿已不再一樣的城市,願你我在禱告中彼此記念。
 
祝 平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0年7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