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 AMEN


 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從前引導你們、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,你們要想念他們,效法他們的信心,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。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」(希伯來書13:7-8)
 
請先為我們一位剛確診胰臟癌,於今日下午(1/8/2020)要動手術的同工禱告。在患難中,願主耶穌的平安臨在,願這個團契更同心合一,更合乎祂的心意。
 
五年多前,上帝把筆者從教育、從學校一個相對安舒的環境拉了出來,進入貧窮人當中去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,重新思考主在自己生命中的呼召。 事奉,真的不容易,特別當陷在困難中而不被記念的時候。 我們心裡面或會浮現出好一些面孔,在情在理,想他們都應當付一點責任,或說,至少他們也可關心慰問一下吧。 可是,當這些人都置若罔聞,事奉的人就會覺得心灰、感到意冷,更可怕的是,這些意念原來會使人漸漸忘記,在事奉中要尋索的召命,甚至忘記主耶穌過去的一切恩惠。 然而,我們所做的,都值得記念麼? 
 
感謝希伯來書作者的提醒,按原文的次序,13章起首的並不是和合本的「從前」,而是:「我們要記念」。 記念誰呢? 就是那些過去曾帶領你,不是做甚麼事工,而是回到主面前的人。 作為一個事奉主的人,我們是把人帶到自己面前,還是把人帶到主的面前呢? 更要留心的是,我們會否在不自覺中,在追索別人的讚賞與認同,而取代了一直以來主所稱許的信心?疫情下,貧窮人的需要越來越大,奉獻收入越來越少,事奉的路只會越走越難。 重要的是,當我們自身的困乏沒有人記念時,我們仍有起初的信心麼? 信心,若是來自人,就看不見我們所要仰望的主,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(13:8) 
 
假如要為過去這五年多的尋問,作一個小總結,我心裡只有一句話:serve to be forgotten。 在服侍中,我們實在不需要為自己、甚至不需要為機構/堂會留下名字;要留下的,就只有耶穌基督的聖名。 我們身處的這個城市,不知從何時開始,已變得不再一樣。或許,貧窮與困乏,將會變成新常態。 然而,即使天地都要廢去,請謹記,我們的主:「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」 願我們在變的當中不致迷失,活出信心,繼續把鄰舍帶回上主面前,「請你們為我們禱告。」(13:18)
 
祝 平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0年8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