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 AMEN


 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 (耶穌)又對他們說:「照經上所寫的,基督必受害,第三日從死裡復活,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,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。 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。」(路加福音24:46-48)
 
耶穌被釘死後,門徒都十分驚慌、愁煩,甚至害怕到一個地步要把自己匿藏起來。 根據路加在24章的記敍,這時,復活後的耶穌回到門徒當中,向他們顯現。 不但如此,凡聖經上指著自己的話,耶穌都給門徒講解明白,祂就是從死裡復活的基督:「照經上所寫的,基督必受害,第三日從死裡復活」。 值得注意的是,耶穌向門徒顯現,不只是要讓門徒知道祂已復活、知道祂就是經上所指的彌賽亞,而是吩咐跟從祂的人,該作甚麼。
 
今天,我們都在事奉主,事奉那位曾經降世為人的神。 祂,甘心被人掛在代表羞辱的十字架,以無罪的身體去擔當、償還你和我的罪債,並且死在十字架上。 從聖經、從前人的教導,我們都知道主已經復活、都知道祂就是經上所指的彌賽亞。 然而,我們知道主要我們該作甚麼嗎? 祂憐恤人,你卻仍舊恨祂所憐恤的人;主為信徒的合而為一祈求,你卻從沒有以基督的心為心。不是不知道,不是不承認,而是心硬。 這位為你為我在十架上流盡寶血的主,是要我們仍舊活在過去,依然故我? 祂吩咐我們,去「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」。 基督的道,從來都是用生命活出來的。 從你的事奉,別人看見一個悔改的生命麼? 沒有回轉,罪就不得赦免,因為,事奉不是工作,而是生命見證。 沒有回轉的生命,就見證不了悔改、赦罪的道。
 
每年這個時候,我們都在記念主的受難與復活,然而,神親自說:「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」(何西阿書6:6),請別說我們為主所作的比他人有多勞苦、有多委身;別說為主奉獻了多少金錢、多少時間;更請別說已把自己所做的一切作祭物獻給主。 在十架上的主所要的不是祭祀,而是憐憫,不單是對鄰舍,也是對同伴的憐憫。 願復活的主憐憫,軟化剛硬的心,給我們回轉的勇氣,無論在哪裡,都知道該作甚麼,用生命為主作見證。
 
 
祝 主恩常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1年4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