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 AMEN


 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。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(路加福音22:32)
 
提起彼得,我們很容易就會聯想起他三次不認主的跌倒。彼得對主的愛是真實的,即使要與耶穌一同下監、一同受死,他也是甘心無悔 (22:33)。 然而,主比彼得更認識彼得,在他還以為自己不會跌倒的時候,主就預言彼得在雞鳴以先將會三次不認祂 (22:34)。 當再一次細讀路加的文字,看見這段記敍的寶貴並不在於耶穌的預言,而是祂對跟從祂的人的憐愛,讓我看見一位有情的上帝。主知道彼得將會跌倒,祂沒有憤怒、沒有灰心,卻在為彼得祈求,叫他在痛悔、自責、挫敗裡不要失去信心,是可以重新站起來的。 更重要的是,在「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」,即使跌倒過,主仍要使用他,當經歷過軟弱,就更能體會別人的軟弱,可以在同行中去堅固他們,繼續行在主的召命中。
 
曾經,您在主面前或許有過禱告,要奉獻自己的才幹、能力、時間,願意用一生去事奉祂。可是,當走在服侍、奉獻的路途上,卻因為遇到挫折、遇到誤解、遇到批評,就落在孤單、失望、困惑中,明明仍是愛主的,但已失去了那份事奉主的熱情與喜樂。原來,主耶穌早已知道,祂一直為您在祈求,叫您在這些經歷中不至失去信心,在您站起來以後,就可以幫助在事奉路上同樣遭遇孤單、失望、困惑的弟兄。主,仍要使用您。
 
工福不單是一個關懷、服侍貧窮人的福音機構,也是一個讓弟兄姊妹在事奉路上可以彼此代求、彼此堅固的地方。 我們總有遇到軟弱的時候,然而,路加提醒我們所跟從的主是一位有情的主。事奉,不是拒絕生命,而是接納生命,是生命的彼此結連,與鄰舍、與同工、也與上主結連,而連繫彼此的,就是一份情,一份效法主耶穌對人的情。 無論今天您的事奉生命如何,我好想讓您知道,主耶穌已經為您祈求,叫您不至失去信心。
 
另,5月15日是工福港島區賣旗日,願我們在主裡彼此記念與守望,即使面對風浪,仍然可以靠主繼續與人同行。
 
祝 主恩常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1年5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