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 AMEN


 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(詩90:12)
 
申命記有一段記載,是摩西在臨終前對以色列十二支派作最後的祝福。他特別要勉勵亞設支派的百姓,說:「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」(申34:25) 就是要他們好好注視當下的每一天。 生命來自上帝,每一天都是恩典,「如何活」才是我們繼續前行事奉的關鍵所在。 所以,摩西在詩篇向上帝的祈禱,說:「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」(詩篇90:12) 因為當人懂得「數算」,就會知道「有限」,就會想起那位賜生命的主,就會知道要活好每一天。
 
事奉的生命是被主充滿的生命,並不是被忙碌佔據的生命;我們所追求的是被主陶造、改變的生命,並不是在追求被忙碌陶造、改變自己。 摩西給亞設支派的提醒是要檢視他們的日子如何,重來得力都是在乎平靜安穩,來自對主的倚靠與交托,並非來自通宵達旦、廢寢忘餐的生活。 要數算日子,就需要留白、需要空間,摩西所求的也不是數算日子的空間,這是事奉生命本該有的,他所求的是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。 今天,我們都常忙於事而忘記神,我們在數算的是要完成工作的日子,還是要親近上主的日子? 事奉,是享受與主同在、與主同工的一種滿足。 假如我們只把工作日程表排得密密麻麻,我們過著的只是一個又一個filled but not fulfilled的日子,走多遠,也是徒然,因為不是上主的心意。 「如何活」,是昔日摩西給亞設支派的提醒,因他已得著一份智慧的心。
 
六月,是祝福的月份。工福在各區將會有端午節期探訪及派送行動,疫情雖然仍未過去,感恩仍可安排弟兄姊妹關心約一千戶基層家庭,把主耶穌的愛帶進他們當中,讓他們也可以數算過去一段時間,如何經歷主耶穌的憐恤與幫助。 能夠看見有主在其中的日子,就能有力量去面對前面的每一天,這是我們最希望基層鄰舍可以得著的祝福,願您在禱告中記念我們。
 
祝 主恩常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1年6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