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 AMEN


 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我們行善,不可喪志;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就要收成。」(加拉太書6:9)
 
在新一年的開始,好想先邀請各位為我們三位忠心地默默服侍的同工禱告:
我們駐澳門的工福同工,早前確診腸癌,剛完成手術,她丈夫任職小公司文員,兒子年前也剛做完主動脈瘤手術,身體仍未康復,作為媽媽,姊妹身心俱疲,她所記掛的,不是自己,而是兒子;一位戒賭中心的義務同工,上月發現患上肝癌,癌腫瘤有11cm,必須儘快切除,政府公家輪候時間頗長,私家醫生收費卻近乎40萬,經濟之外,弟兄更需要大家的禱告;大家仍記得去年患上胰臟癌的姊妹嗎?手術後她一直在家休養,原定本月復工,可是,她剛收到檢查報告,癌指數再度升高,必須接受每星期五次、合共30次的電療,是無奈,也是信心的功課。
 
是的,我們都是一群關愛困乏人的人,同時,卻也是一群同樣活在艱難中的平凡信徒,身心靈都有軟弱、有疲倦的時候,甚至會有過萌生放棄的念頭,因為事奉的人,都是平凡不過的普通人。當事奉的人落在艱難的時候,或是努力過後卻沒有看見預期的改變或果效,若是自己孤單地面對,很容易就會感到灰心。 感謝主,保羅說的是:「我們」,是整個群體一起面對,事奉的人並非一個人在獨自受苦,即使我們所遭遇的困難不一樣,我們卻可以互相代禱、彼此記掛。因為,我們正在做的是主看為善的事,「我們行善」,是回應上主的呼召,是在黑暗中仍然堅持作光的見證。 眼前所見的人與事或會叫人灰心、失望,但神藉保羅給我們的是祂的命令:「不可喪志」,祂必給我們行善的能力,只要我們不灰心,必能為主有所收成。事奉,不是為我們自己作甚麼,而是為主而作,是按祂的心意、按祂的時候成就,工福作為本地宣教的福音機構,我們要做的就是為主得著一些人。即使我們看不見,但總相信主必看見。
 
在新的一年,願我們記念同在各種患難、軟弱或困乏中的弟兄姊妹,讓保羅昔日寫給加拉太信徒的話,可以成為「我們」前行的盼望與力量,「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就要收成」。
 
祝 新年蒙福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2年1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