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 AMEN


 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」(以賽亞書40:29)
 
這一刻讓我們先為被戰火、暴力、不公義傷害的烏克蘭禱告,特別是當中貧窮與無助的一群,願主出人意外的平安與保護臨在這一片土地,也保守當地教會與眾弟兄姊妹,在恐懼中播下平安、在哀傷中給予安慰、在絕望中傳遞盼望。 願我們的禱告可以成為遠方肢體的力量,即使我們不能手牽手,彼此卻可以心連心,因我們都是連於同一位主,他們都是我們的鄰舍。
 
今日,牽動著我們的,又豈止烏克蘭? 面對世界由遠至近的瘋狂,每天被困在不斷上升的確診數字、朝令夕改的防疫措施、匪夷所思的政策安排,您,疲累麼? 事奉中的困難,不在於我們所要面對的困難,即使我們所做的都不似預期,如何努力也改變不了環境、突破不了眼前的限制,我們也有堅持的可能;事奉中最困難的,是我們在面對困難時的一份孤單,一份彷彿被遺忘的孤獨,一個人,即使再強,內心也有著一種難以言說的累。 昔日,以色列民抱怨上主向他們「隱藏」,也「不查問」他們的冤屈 (賽40:27),上主藉以賽亞先知給疲乏、困倦的以色列民安慰,再一次重申祂是看顧人的神。當我們在疲乏、在軟弱之中,主一直與我們同在。或許,我們仍在埋怨事情有多不順、環境有多艱難、限制有多大,這一切祂都知道。然而,要留心的是,不是上主不在我們身旁,而是我們是否願意轉向祂,承認我們的疲乏、承認我們的軟弱?「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」(賽40:29)  事奉所靠乃的原是上主的力量,我們感到孤單、感到疲累,是否我們只看見困難、看見自己的孤獨,而看不見在困難與我們中間的上主? 
 
「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」這是上主給疲乏困倦中的我們的安慰,重要的不單是祂會加能賜力,而是一份祂必與我們同行、同在的應許。疫情持續,政府或再收窄可以事奉的空間,願主憐憫,繼續使用我們,因著我們手所作的,即使如何有限與卑微,仍可叫在困乏中的鄰舍得著繼續前行的力量。
 
祝 主恩常偕﹗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2年3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