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 AMEN



各位工福的同行者,主內平安:
 
「在基遍,夜間夢中,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,對他說:你願我賜你什麼,你可以求。」(列王紀上3:5)
 
容我先懷著感恩與祝福宣布,同工利鳳儀姊妹於本月獲晉升為我們的助理總幹事,為明年將榮休的副總幹事何秉光弟兄的交接作更好的預備。感謝姊妹在這不容易的時候,願意為主作更大的承擔,以基督的心為心,繼續將主的愛和盼望注入困乏人當中。懇請各位為姊妹在新崗位上各方面的適應與承擔禱告,願姊妹在事奉中可以經歷主愛更深、愛主更深。
 
近日從讀舊約列王紀上一段有關所羅門向神求智慧的記載(3:5-15),給筆者很大的提醒。那時候,所羅門接續父親大衛作王。有天晚上,耶和華在夢中向所羅門顯現,並問他願神賜給他甚麼。所羅門所求的蒙主應允、喜悅,因他不為自己求壽、求富,也不求滅絕仇敵的性命 (3:11),而是求神賜他智慧,可以判斷祂的百姓,能辨是非(3:9)。 值得留心的是,所羅門向神求智慧,是因為他看見上主給自己的託付,清楚自己的職份與使命,而更重要的是,他知道自己的缺乏。今天,上主同樣把不同的生命放在我們身邊,無論是被服侍的,還是一起同工的弟兄姊妹,我們有把他們看為上主給我們的託付麼? 我們是否清楚自己的職份與使命?要讓別人回轉歸向神,我們知道自己的生命有甚麼欠缺嗎? 
 
工福是一個以本地宣教為召命的基督徒團契,我們跟每一個事奉主的人一樣,都是要讓人回轉歸向神。真正的服侍,所在乎的不是能否吸引更多的資源,而是能否吸引人回轉歸向上帝。這是上主給我們的託付,我們更需要為這個託付認真禱告神。 假如,事奉的人每天只看重堂會、機構的營運與增長、只求主供應我們更多的資源、可以派送更多的物資、籌辦更多人參與的活動,我們便逐漸遠離使命。一個事奉主的人,即使在別人眼中是多麼能幹、忠心與委身,甚至可令堂會、機構一無所缺,但若他的生命從來沒有叫人回轉歸向神、也從沒有為別人的生命回轉禱告神,他所作的一切,在上主面前也許都是枉然的。 求主幫助我們,在事奉的路上不至迷失,失落原有的使命;珍惜上主給我們的位份,同時,更要清楚自己的缺乏。願您向上主所求的,都蒙祂應允、蒙祂喜悅。
 
祝 主愛常在﹗

主僕
歐偉民博士  謹
2022年5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