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說笑之人》電影慈善場



感恩,主給我們成就美事!! 
 
三號風球的下午,與近二百位基層街坊一起包場看電影《說笑之人》,當中不少朋友都是特意更改上班的時間來參加,有的更說這是他們人生第一次進戲院呢!「開心可以和你們一起看電影。」街坊捉著同工的手興奮地說。原來,相對於給他們戲票,他們更喜歡跟同工一起看呢,這是彼此同行的美好。
 
很久沒有看過一齣令大家由衷感動的電影,一位智障的單親父親與兒子彼此照顧的故事,生活中的難,可想而知。 放棄容易,但卻不是惟一的選擇。因著愛而堅持的不離不棄,更是這些年,我們在很多基層家庭中看到的真實狀況。然而,在前行中最大的困難不是來自生活,而是來自旁人的漠視與歧視。
 
今天的感動,不僅是來自電影,故事本身當然令活在困乏中的鄰舍有所共鳴,沒想到的是,在放映後,電影公司還安排了導演和男主角前來跟我們分享和打氣,大家都感到非常意外。平日,基層朋友大概都不會感到被別人重視,但這天,街坊都說受寵若驚,兩位的打氣與鼓勵,給大家所留下的,是一份尊重、被愛的感覺。
 
衷心感謝贊助電影包場的每一位,您們的信任和支持,不但成就了今天的美事,這麼多年來的同行與守望,一點一滴,更是無言感激。願天父親自報答各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