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倚靠自己的藝術展



年多前,曾向同工提出想舉辦一個藝術展覽,邀請一些本地的藝術家和老師,透過藝術創作,喚醒弟兄姊妹關心我們的鄰舍,給活在夾縫中的基層家庭帶來祝福!因著從前的工作關係,也認識一些在大學藝術系的師生,仗著自己過去也有籌辦藝術展覽的經驗,原以為已萬事俱備。當時所倚靠的是自己的聰明,即使在服侍貧窮人,卻沒有想起要倚靠上帝。感謝主!幾位大學導師都因著不同的原因而不能參加,我也無法聯繫上別的藝術家,亦沒有找到合適的場地,最後計劃被逼擱置。要感恩的是,假如那次的藝術展籌辦成功,我便繼續無視自己的問題,更加倚靠自己、不仰賴上帝。從那天開始,我學習每天在工作前先禱告上帝,尋問祂的心意,求主指引當走的路。


就在已經忘記要辦藝術展的想法時,原來上帝並沒有忘記。在去年聖誕節的一次聚餐上,竟然讓我認識鄰座的周文志先生,彼此也談得投契。他告訴我正在籌備一個基督徒藝術展,是次參加藝展的弟兄在基督教藝術圈都是明星,他們的作品具有國際地位,本地及外國的藝術館亦有收藏。而展覽場地他也已經訂好,就在金鐘的香港視覺藝術中心,展期還要在復活節假的黃金檔期。沒想到,他說唯一未找到的,是一個慈善機構作為合作單位。原因是他們六位基督徒藝術家,皆希望為是次展覽注入更大的意義,打算在展覽後把部份作品作慈善拍賣,扣除成本後的收益用作支持貧窮關懷的事工,他將構思娓娓道來,我聽得全身的毛管都豎起,知道上帝正在工作,感謝主奇妙的帶領!我徐徐遞上名片,工福就成為這次「6感交集」藝術展的受惠機構。

聖經是上帝的話語,經文提醒我們: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、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、都要認定他、他必指引你的路。」(箴35-6)這是我的經歷,也是我的見證。

後記: 「6感交集」藝展作品的慈善拍賣會將於本年525日(六)下午2:30-4:30,假工福總辦事處舉行,凡出席拍賣活動的朋友皆可獲贈紀念品乙份。衷心感謝六位參與展覽的基督徒藝術家,排名不分先後:唐錦騰教授、陳君立、賴維鈞、陳國棟、劉羽祺及周文志。盼望是次拍賣會可以為工福帶來經濟上的支持,讓更多活在困乏中的貧窮家庭,可以得著實質的幫助和祝福!

 

撰文歐偉民博士 (工業福音團契總幹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