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行動回應神的感動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在這兩年香港經歷了動盪不安的日子,新冠肺炎肆虐令經濟每況愈下,人心惶惶!身為基督徒的我,如何回應神給我們的使命,在逆境中我可以為主做甚麼呢?
 
2020年3月,一位教會姊妹告訴我們工業福音團契(下稱「工福」)遇上了經濟困難,並傳來一篇工福總幹事歐偉民博士的文章,講述同工落力為基層服侍,竭盡所能在黑暗中為主發光,奈何奉獻急跌,經營環境嚴峻。我當時作出回應支持,從此常留意工福的事工。
 
得悉工福在中秋節有探訪服侍,立即報名參加。可是活動當日,想到自己欠缺探訪街坊的經驗,心裏戰兢。感謝神!讓姊妹拍檔給我鼓勵,幫助我可以從容與街坊聊起來,在過程中,最教我感動的,是可以與街坊一起禱告,在困境中與街坊同行,以禱告事奉神。
 
雖然希望在「工福社區抗疫關懷行動」探訪事工上服侍主,但是時間安排在星期四下午 (*見註 ),正值我的上班時間,難到我沒有機會參與服侍嗎?神提醒會為我預備事奉的機會,只要工作上安排妥當,可請假參與。於是在10月底,開始參與探訪服侍。記得其中一次預早請了假參與探訪,卻因工作上遇到突發情況,可能要退出。我把情況告訴工福同工,並一起禱告交託神,求主悅納我的事奉。最後神奇妙地保守我把工作完成,可以順利放假。當下醒悟到原來事奉神的機會並不是垂手可得,能夠參與事奉,全是神的恩典!
 
作為新手義工,開始家訪時,會擔心街坊能否感受到關懷。至於佈道方面,又怕未能及時掌握傳福音的切入點。然而,神的預備是周全的,補足我的欠缺,沒想到竟然連續3次讓我跟着一位傳道人義工拍檔,可以跟他學習。在每次探訪,經歷神的同在、提醒和帶領。記得一位街坊在臨別時請我們緊記在私禱中記念他,讓我明白,神讓我與街坊相遇,除了須用心聆聽他們的需要,還要把他們交托給神,保守他們。另一次關懷一位貧困無助的街坊,途中正思想著如何表達鼓勵,與街坊會面時,街坊竟向我們說出許多見證,讚美神豐足的恩典!當下,我看到在物質上「貧乏」的街坊,神采飛揚,臉上泛著從基督而來的喜樂。在平安夜的探訪,神教我抓住合適的時機,向街坊傳福音。街坊需要物資上的補助,同時也需要神的安慰及盼望。
 
感謝神!讓我參與工福的服侍,擴張事奉上的視野:當回應神給我的感動,必會使用不足的我,參與祂的計劃,回應祂賜下的愛鄰舍使命。
 
*註:2021年1月開始有晚間探訪服侍。

撰文/  Yolanda (義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