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夫婦經歷主


 
疫情期間,我參與工福的探訪服侍,認識了受訪的洪氏夫婦(化名)。洪伯伯曾經歷癌症治療和心臟的大手術,可說是死過翻生。洪太太雖患有慢性疾病,仍然勤奮工作。夫婦二人鶼鰈情深,互相扶持,同心共渡許多難關。
 
洪伯伯為人開朗,受訪期間,常常拉高衣服,展露胸口上長長的疤痕給我看,說「耶穌醫好我」,他重覆細數昔日如何危急和困難,現在身體康復和得享安居的恩典。
 
初信主的洪伯伯十分單純,曾到附近的教會參加聚會,可惜未能與神、與人建立穩定的連繫,欠缺屬靈的餵養,信仰根基尚淺。數次探訪後,神感動我和教會姊妹為夫婦二人進行初信栽培。感謝神!他倆都有受教的心,願主引導,讓他倆親身經歷主。
 
自此,洪伯伯渴慕主的心越發加增,他每週日樂於步行二十多分鐘,到教會參加崇拜親近主。心臟功能較弱的他,途中須多次停步休息,方能往返教會。天父為伯伯挪走一切的阻礙,讓他經歷親近主的美好。
 
洪太太因須輪班工作,未能到教會聚會,我們特意安排在晚上家訪,和她一起敬拜神,可以與其他信主的長者彼此建立肢體關係。很感恩!當晚,我們聯同一位長者姊妹和一對仍未信主的長者夫婦到訪,開展了一個屬於長者的小組聚會。
 
聚會中,穿著背心汗衣的洪伯伯,精神飽滿,主動提問:「耶穌的爸爸是誰?」「耶穌曾否結婚生子?」多次把身體傾前,非常專心,渴望聽得明白和對神有更多認識。每當他知道多一點,便會定睛看著幾位長者,重覆說出答案,彷彿要提示友伴,須把握機會認真學習,不容錯過任何關於主的訊息。
 
洪伯伯更願意開放家庭,讓信與未信的長者彼此相交。五位長者雖初次見面,卻很快熟稔,原來他們都是同鄉,大家同聲同氣,份外親切,信主的主動分享信耶穌的福氣,鼓勵未信的認識神,十分奇妙!
 
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,就是能認識主耶穌。」大家一起唱詩歌、查聖經和祈禱。夫婦二人視力不好,會立即戴上老花鏡細看歌詞,跟著節拍讚美主,享受從主而來的喜樂。他們的歌聲使我感動,感受到神悅納這樣的服侍形式,引領長者們經歷祂,使我們每一位都能夠在主裏紥根成長,生命蒙主激勵!
 
文/ Paul傳道 (探訪義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