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士司機被主尋回的生命故事



在工福賣旗日前一晚,的士司機蔡銓江(下稱「銓江」)想到以「義載」的方式為工福籌款。他說:「神透過工福幫助我,救了我的命,所以現在是我回報的時候。」


翌日下午,他交還籌款箱,還娓娓道來神拯救他生命的故事……

銓江曾是一名病態賭徒,欠債纍纍,在妻子快要與他離婚、賣樓還債之際,信主的子女向他發出邀請:「你願意跟我們去一個地方嗎?」雖然不情不願,但是在走頭無路下,帶著無奈跟隨子女首次踏進工福,第一次聽主的道。那天晚上,他抱著子女痛哭流淚,承認自己為家庭帶來的傷害。

縱然當時銓江內心確實有點悔意,內心卻仍掙扎「多年的賭癮,怎能輕易戒掉!」隨後參加了幾課學習戒賭的課堂,感覺賭癮已經減輕,便不想再去上課,因他清楚知道,課程延伸的下一步便是參加查經班。他向來討厭讀聖經和唱詩歌,常稱自己是一名「喃嘸佬」,信奉道教多年,沒可能轉投另一宗教。

後來,銓江婉拒不了家人和工福同工的勸導,只好順服出席查經班。他回想當時的感覺奇妙,竟然覺得詩歌「順耳」、歌詞有意思;同時,開始承認自己是罪人,更主動要求決志信主。如今,他已是工福「非一般敬拜隊」成員之一,每月兩次在聚會裡帶領和參與敬拜。他笑說:「神真的改變我,做夢也沒想到會唱歌讚美主!」

信主後,他仍要面對很多挑戰,包括須堅持「靠自己」賺錢還債的信念。子女曾邀請他星期日到教會敬拜神,他卻捨不得放下金錢親近主。

神怎樣作回應?

有一回,銓江駕駛的士路經教會附近,心想:「倘若這時候沒有客,我便上教會。」不久,有乘客登車要前往較遠的地方,他心裡篤定:「今天一定去不到教會,因我絕不會讓自己『空車』回來。」言猶在耳,乘客抵埗下車後,緊接另一位乘客登車,對方要去那裡?原來是要返回教會附近的地方,銓江即時呆了半晌,笑著對自己說:「神真的要我返教會,我必須聽從祂的安排。」

聖經說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林後5:17) 神的話語的確真實。感謝主!銓江已變成新造的人;以前的他,經常愁眉苦臉,臉色灰白沒有光采,可說是人見人憎;現在的他,充滿喜樂,笑容親切,待人友善,與家人和朋友的關係復和。在主裡,沒有不能改變的生命。感謝主!透過工福卑微的服侍,讓銓江和其他困乏的人有機會認識主,被主尋回。

 

受訪/ 蔡銓江(工福問題賭徒復康中心會員)
撰文/ 利鳳儀(工福賣旗籌委小組成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