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使用的僕人



「街坊需要人幫手搬屋,你能來嗎?」
 「獨居伯伯病了,不方便去買餸,你能拿點東西給他吃嗎?」

每當同工要找義工幫忙,第一時間便會想起他,這位樂於助人的弟兄,名叫港生。究竟是甚麼驅使他如此熱心事奉?他又如何看「義工」這角色呢?

十五年前的港生是一位賭徒,他形容自己是「坑渠老鼠」,沒人喜歡,自覺沒有尊嚴、方向和價值。後來,在工福戒賭中心認識耶穌,決志信主,生命的罪被主潔淨,變成「雪白老鼠」,生命從此改變,得著救恩的他,願意讓主使用,成為祝福他人的器皿。

目不識丁的他在信主幾年後,回應呼召,接受神學裝備,為的是要服侍主,讓人認識祂。神的國度廣大無疆,然而人人的恩賜不同,他該在甚麼崗位服侍呢?有些人適合站在「前線」,負責教導、宣教和關顧工作,神卻讓他看到「後方」的需要,例如搬椅子、運送物資等看似卑微的工作,在神眼中卻看為重要。就這樣,他每次看見需要,便會主動上前幫忙,從不計較,心裡視每一次的幫忙是服侍主、傳揚福音的好機會。

眼見同齡的朋友身體多有病痛,自己仍有體力去服侍,港生非常感恩!他不只付出勞力,還看重別人靈性上的需要;在戒賭中心會一邊搬椅子,一邊為來聚會的人祈禱,更抓緊機會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。有一次港生和同工一起協助街坊搬屋,在落力搬運之餘,還分享神在他身上的作為,在搬運完工時後他更催促同工為街坊的新居祝福祈禱。港生重視生命,渴望把未信主的人帶到神面前,不願錯過任何見證神恩典的機會。

港生並非普通的義工,乃是神使用的僕人,他甘心為主擺上,默默幹別人眼中看似平凡且卑微的「後方」工作,並確定這份召命,以謙卑的心和行動回應愛他的上帝。

願他的生命激勵我們,樂意聽從主的吩咐,身體力行,成為鄰舍的祝福!
 
受訪/ 李港生 (工福戒賭組員) 
撰文/ 利鳳儀 (工福關懷貧窮家庭事工主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