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愛就有力量



我們是三位來自同一教會,一起參與工福「社區抗疫關懷行動」的姊妹。透過上門派送口罩和防疫用品給基層家庭和長者,我們看到一個又一個感動着我們的故事……
 
紅紅
有幸參加關懷行動,實在是「因禍得福」。因為平日匆匆忙忙,每天的生活就像打仗一樣;星期天要到教會崇拜,還擠出僅餘的時間參加主日學課程。要想安靜下來靈修,要想參加探訪關顧,簡直是有心而無力。
 
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,使匆忙度日的日子突然停止運轉。生活中多了閒暇時間,我開始思考能做些什麼力所能及的事情。上帝奇妙地帶領我來工福,在行動中,一位獨居老婆婆,和一位三個孩子的中年母親叫我感受至深。喪夫的老婆婆患有聽力障礙,不能與人正常溝通,所以極少出門,只有整日在家難過哭泣,情緒悲觀;我要在她耳邊大聲說話,才能勉強和她溝通。看到老婆婆,我想到了獨居廣州、雙耳完全失聰,生活在一種無聲的世界中的母親,她在日常生活和交際也受到了很大限制,常常感到自卑、難過,所以我特別能體會這位老婆婆內心的痛苦。或許,我的心也在痛……
 
另一個婦女和三名孩子擠在一個小小的劏房裏。這位媽媽滿臉憂愁地講述著三個孩子的情況,眼裡不時泛著淚水,那份對生活的無助、無奈,實在牽動我心:我和兒子經歷過一段漫長黑暗的日子,是上帝的愛拯救了我們,把我們從瀕臨絕望的邊緣拯救出來,賜我們新的生命,新的盼望。凝望眼前這位母親,我多麼渴望她能認識這位將人領出黑暗,走向美好光明的上帝;我又多麼盼望這位媽媽臉上不再帶有憂傷,而是充滿喜樂啊!
 
「因禍得福」使我上了一堂有血有淚的生命教育課,「愛人如己」、「愛鄰舍」等聖經中常看到的字從此有了生命。
 
小華
從來沒有想過在教會因疫情停止聚會和事奉之後有別的服侍機會,感謝神讓我參與其中,聖經實實在在地告訴我們「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,扶助軟弱的人,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,說: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」(使徒行傳20章35節)
 
當看到每一位鄰舍手中拿着物資,臉上掛着滿足而開心的笑容,我明白到原來能夠幫助別人全是恩典,也體會到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。疫情縱然難過,但彼此扶持,彼此相愛,關顧身邊人的需要,這是在困難時期需要學習的功課。尤其獨居長者很需要其他人的探望關心,雖然我們只是在門口寒暄幾句,但希望這些微小的舉動,也能帶給他們一點點的愛和溫暖。
 
婷婷
過往參與街頭佈道挑戰很大:匆忙傳福音就像瀑布傾瀉而下,要快要準確;會遇到不同的對象,有感性亦有理性,接觸時間亦很短暫。所以只是主要講解福音,没有太多時間聆聽和關心他們。這與工福的探訪有很大分别,透過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,我們有機會較深入了解不同家庭的需要,傾聽他們的故事,以此和他們建立一種細水長流,慢慢的、感覺很溫暖、很深入的關係。當中每一個家庭,每一個人,也觸動着我們的心。我知道神正不緩不急、持續愛着我們遇到的每個人。
 
 
感謝主給我們一起服侍鄰舍的機會,讓我們互相配搭和鼓勵,體驗同工的美麗。願從神而來的愛能激勵鄰舍,成為他們在抗疫日子裡的力量。
 
撰文/ 紅紅、小華、婷婷  [基督中心堂(佐敦堂)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