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心革面,身體力行


 
賭博,是心魔,這個「癮」,實在不容易戒掉。
 
我自小受父親嗜賭影響,18歲第一次入賭場,用一百元贏了數千元,迷思頓生。從小賭一個小小的貪念開始,至藉著賭博逃避生活上的工作壓力、家庭壓力及其他痛苦的經歷。多年來,不斷賭,也不斷輸,連食飯錢都輸掉,就開始向老闆借錢,借到錢又去賭,輸掉了。輸到沒有錢給家用,令太太患上抑鬱症,沒有錢給仔女買課本,常以為對賭博有自我控制的能力,豈知賭博只會帶來更大的痛苦和傷害,債台高築,家庭不和;心不甘又不忿,想博回以前輸掉的,所謂「有賭未為輸」的迷思,終於帶來情緒、靈性和意志的失控,整個人被賭綑綁,成為賭的奴隸。
 
「貪財是萬惡之根,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」(提前六10),不單刺透自己,也傷害身邊的家人、朋友和同事。
 
在工福接受戒賭的歷程中,學會了要打破嗜賭的惡性循環,必須承認自己對賭博已無能為力,決心找出路。知道不再靠自己,不再以為勝券在握,願意放下自己的貪念和慾望,放開雙手,相信主並接受福音,讓那超越的大能者上帝施行拯救,堅決靠主戒除賭癮,重建正常生活,重獲新生,重建新的交往羣體。
 
因著上帝的大能,在幾乎走到盡頭的人生,我決定信靠主,堅持在工福的戒賭課程學習,從此改變了生命。課程裏,學會不可再進入「賭借還賭」的漩渦,學會坦誠,學習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,例如跑步;學習多與家人溝通和聆聽家人的期望,如何關心精神困擾的家人,用多一點時間放在家裡,日常家務都落力分擔,工作上專心和小心,平平安安回家。完成工福的戒賭課程後,我參與工福的義工行列,向新來的戒賭弟兄姊妹分享賭博的禍害、戒賭的樂趣、新的健康生活經歷,祝福同路人戒賭成功,深信我可以得勝(戒賭成功),其他同路人都可以成功戒賭,
 
最後,感謝主耶穌的大能,工福同工的支援、教導,同路人的支援,家人的不離不棄,讓我可以洗心革面,身體力行,持續努力堅定學習,改過自身。祈求主耶穌保守我的心,竭力做一個不再賭博,跟隨主的基督徒。
 
文/ 林品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