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經歷主



我自幼在內地成長,跟從家人燒香拜神,從沒深思信仰是甚麼?直至來到香港,因家庭貧困須尋找援助,讓我有機會接觸教會和基督徒,生命起了極大變化。
 
2018年前,丈夫在香港工作,我在內地照顧孩子,雖然一家人聚少離多,間中也可以共聚享受天倫樂,生活尚算美滿!後來我和孩子獲批來港生活,一家團聚。當時住在深水埗的劏房,可以天天相見,然而,共處斗室,大人和孩子都不適應。尤其是兩個孩子最初不懂說廣東話,影響他們的社交和學習,二人在家,不是鬧情緒,便是吵吵鬧鬧,令丈夫很心煩。此外,一家四口在港生活的開支比預期大,只靠丈夫一人工作維生,在地盤當雜工的他,收入微薄,壓力很大,他經常抱怨,又質疑我的持家能力,整個家庭的氣氛很緊張,我和孩子都怕了他。
 
初到香港,沒有親人和朋友,人生路不熟,家庭的問題並不容易向別人訴說,我感覺無助和無望,只能啞忍,心裡非常不安!為了照顧孩子,我必須堅強面對每一天的難處。後來,我認識附近的教會,每逢週六,孩子會參加教會的功輔班,我亦同時出席家長聚會。及後接受工福義工的探訪,很感恩,讓我遇上很多基督徒,他們耐心聆聽我的心聲,更有義工特意來我家,跟我一起唱詩歌,教我如何祈禱和讀聖經,給我很大的幫助和安慰。
 
弟兄姊妹對我的關愛,引導我看見和思考他們背後所信的主,我很感動!2020年決志信主,從此決定把生命主權交給神。縱然丈夫仍不時發脾氣,我卻學習忍耐和倚靠神。每當遇上生活的挑戰,包括孩子升中選校、丈夫賭馬輸錢、孩子大吵大鬧……我都會默默祈禱,等候祂的幫助。
 
最近一次,我經歷神的同在...
 
3月初,我患上新冠肺炎,孩子和丈夫也相繼染疫,丈夫被逼停工,一家人「困」在劏房進行家居隔離。有一天,我待女兒至中午1245分完成網課才去煮午飯,丈夫十分不滿,不單向我破口大罵,還把一個陶瓷杯子向我擲來,我和女兒都很驚慌!奇妙的是,我只是腳掌表皮受傷和腫起來;那個杯子是陶瓷製造的,我竟然沒有遭割傷,也沒有流血。當時,那個杯子沒破裂,可是,三天後,杯子卻出現裂紋。這是奇蹟,深信是神保護我,內心非常感恩!神真是可信靠的,是唯一的真神。這次,讓我真實經歷主耶穌基督的同在,感激和讚美祂!這次經歷,令我想起約書亞記19節:「……你當剛强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 
願主繼續帶領我的生命,一生倚靠祂,榮耀歸主!

 阿燕(基層婦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