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緣」途有你



回想認識工福舉辦的「兒童發展基金計劃」已是三年前的事。當日在校門前接過宣傳這計劃的單張,突然有強烈的感覺,很想參加。在媽媽的支持下,有幸能成為其中一份子,踏上實現夢想的路,十分感動! 曾經渴望可以結識一位「成年」朋友,接受她循循善誘的教導、耐心備至的關懷,這是多麼美好!

記得第一次約見生命師傅(秀琼)時,因她的健談而緩和了我緊張的心情,讓我打開心扉,坦誠分享興趣和夢想。回望過去三年有她同行的點滴,無論夢想是多麼的天馬行空,她也想方設法引導我有規劃地實現,縱然有挫敗氣餒的時候,也總會為我打氣,給我力量重新振作。

剛過去的生日,秀琼請我吃了一頓「非凡」的晚飯。說「非凡」,是因為自己從沒有機會到這麽昂貴的餐廳吃飯,感謝她願意無私地和我分享!記得她跟我說:「因為年輕時有人請我吃飯,並在身旁陪伴我。所以待你長大後也可以請我吃飯,或是像我一樣,看見別人有需要時陪伴在側,這不僅是一頓飯的往來而是行動上支持著對方,所謂:施比受更有福。」這番話我銘記心中,更希望將這精神承傳下去。

光陰似箭,三年計劃將要結束,深信與秀琼的連繫仍會延續,心底卻有點不捨!參加這計劃使我不斷成長,更勇於突破自己。我認為人人都是夢想家,可是須打破制肘的鑰匙,夢想才可以在現實中達成,綻放閃爍的光彩。

透過計劃我找到生命師傅,將「愛與支持」的鑰匙送給我。你呢?

余穎琛 - 中六學生 (第五屆「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深水埗區」)
梁秀琼(秀琼)-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水埗堂會友 (第五屆「兒童發展基金計劃」生命師傅)
 
撰文/ 余穎琛 (工福「兒童發展基金計劃」年青人)
 
撰文/ 余穎琛 (工福「兒童發展基金計劃」年青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