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旗後記



今年工福賣旗,重點不是籌款,而是傳福音,這是我們蒙召的初心。感謝神!感動數百位義工參與,透過實體和電子賣旗的方式,傳遞祝福。賣旗結束後,有些鄰舍、義工和教會伙伴,仍不時談及賣旗當天的點滴,數算主恩。
 
心意卡
因為體弱,一位婆婆未能站在街頭賣旗,卻很想參與。我們邀請她包裝心意卡,她很高興,一口答應。看著六款心意卡,她把「常存盼望」先放入膠袋,原因很簡單,她想收卡的人最先看到這張卡而得著祝福。她說:「我最喜歡拖著手的圖,耶穌拖實我,我感覺安全和安心!」感謝主使用心意卡,讓我們既可談心,又可以談耶穌。
 
落力賣旗
很多義工站在街頭數小時,與他人有真實的接觸,大家彼此祝福,感覺窩心!很多人欣賞旗紙的設計,有買一整版旗紙的,也有多選一兩款貼紙的;有推著手推車的送貨員,特意停下來買旗支持;有途人主動和義工相認,說大家也是信主的,同心為神擺上;有慕道者和義工傾談,請義工唱詩歌和問聖經問題;有中學生買旗後,輕聲對義工說:「加油」;有途人說認識工福,主動跟義工分享與工福同行、一起服侍主的點滴。
 
衷心感謝每位願意停下來,在手袋或背囊裡找銀包的途人,他們或許不知道,原來他們小小的行動,都讓義工得著激勵,為工福加油。
 
結伴同行
部份義工與鄰舍結伴同行,一起賣旗。過程中,義工看見鄰舍的善美和能力。平日說話柔弱、表現內斂的婦女,在賣旗當日,竟然大聲向途人說:「耶穌祝福你!」單親媽媽帶著年幼的孩子賣旗,不足兩小時,十多版旗紙已全部賣出;內向的少年人雖然沒有走上街頭賣旗的勇氣,卻滿有愛心,讓鄰舍安心在街上賣旗,負責照顧他們的孩子,陪伴孩子們在教會旗站內玩遊戲。
 
過程中,義工看見鄰舍暫時放下重擔,不怕辛苦,非常賣力。完成賣旗任務後,大人小孩展現滿足和成功的笑容,真的很美!
 
教會旗站
數間教會開放作為「旗站」,設計活動接待義工。教會所作的,神會怎樣使用呢?
參與賣旗後,一家三口首次學習「和諧粉彩」,享受創作;有婦女接受中醫義診,弟兄姊妹看見她的需要,為她即場針灸,讓她感受溫暖;單純的小女孩跟媽媽和弟妹玩攤位遊戲,教會姊妹和她談信仰,最後她表示願意決志信主。
 
感謝主!透過工福賣旗,使用教會,又讓參與的每一位,都有不一樣的體會,經歷與神同工、與人結連的美好。